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阅读次数:279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5-31
[字体:  ]

5月26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率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就该区均衡教育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区政府副区长刘斌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淮海路小学、淮纺路小学,深入到教学楼、绘画室、书法室、创客教室、心理咨询辅导站等,认真查看了学校建设情况,同时参与了淮纺路小学特色“大课间活动”,与学生们一起跳戏曲操,学习花样跳绳。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学校校长、教师及学生家长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该校办学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征求大家对下一步开展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均衡教育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对该区均衡教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均衡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

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全面准确地把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将该区均衡教育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归类,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逐级向上反映,分级分步解决;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统筹协调。要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大教育资源整合优化力度,通过“撤、迁、并、建、扩、改”等有效途径,科学合理调整优化区域内教育规划布局;三要加大财政投入,提升软硬件水平。要在加大教育财政投入的基础上,合理分配支出,既要提升硬件设施,又要加大师资投入;既要保障教育公平,又要提升教育质量。要发挥主城区优势,推动全区均衡教育优质发展。(曹  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