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四铺镇人大开展农村陈年垃圾 治理督查工作

阅读次数:3848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7-10
[字体:  ]

连日来,为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濉溪县四铺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各个自然村督查陈年垃圾清理工作。

此次督查覆盖全镇20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随机选取1至2个自然庄进行详细检查。重点督查各村庄陈年垃圾处理效果是否明显,包括门前屋后、沟边路边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督查村民转变陈旧观念的程度是否明显,包括和村民聊天、观察村民实际行动等方式方法;督查各村宣传氛围是否浓郁,包括墙体涂鸦、条幅悬挂、广播语音等表现形式。

督查中,代表们不停地拍照取证,与村民交流传达陈年垃圾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一线宣传并树立典型村庄。通过召开生活垃圾治理座谈会,代表们找问题、想办法,着实加快整治速度,督促和监督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切实为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建议,出主意。

(四铺镇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