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杨彦颖调研全市国有资产管理运营情况

阅读次数:397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体:  ]

9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彦颖在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陪同下,调研全市国有资产管理运营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市财政局、市建投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彦颖指出,财政部门在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市建投集团秉持经营城市理念,深化公司制改革,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赢。他强调,国有资产是我市的重要社会财富,更是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抓好经营,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针对目前国资管理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彦颖强调,要树立大国资理念,摸清家底,做到应统尽统、应管尽管;要继续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上的制约,解决政企不分的问题;要积极探索并走出国企发展的新路,完善国企法人治理机构,着力增强企业造血功能,把我市国企做大做强;要加大对建投集团的支持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区分经营性和公益性投资,厘清存量债务,建立权力和责任清单,推动建投集团加快发展步伐;要树立风险意识,完善监管制度,加强国资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我市国有资产安全健康运行。(赵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