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淮北市人大代表第二活动小组来刘桥镇视察美好乡村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400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9-28
[字体:  ]

923日下午人大代表第二活动小组来濉溪县刘桥镇视察乡村建设工作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留古村、火神村和王堰村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各村美乡村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的介绍。代表们认为:刘桥镇在美乡村建设工作中做到了领导重视、科学规划、狠抓落实。农村垃圾清运、污水排放得到了有效治理,文化广场、道路硬化工程方便了居民休闲和出行,农村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建设美乡村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大美乡村建设的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按照整体规划,加强对美乡村入口、道路沿线等重要节点的绿化美化,使美乡村的整体风貌和谐美观;三是深层次开展乡村建设,切忌搞形式,要注重农户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及时收集和清运农户生活垃圾;四是要切实加强管理和维护,进一步建立健全村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环境卫生、河道保洁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建设成果。(梁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