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督察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

阅读次数:375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体:  ]

9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赴临涣镇督察“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落实情况。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陪同督察。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临涣镇代表活动室、市场监督管理所代表活动室,听取代表活动室和群众联系点建设、人大代表信息公开、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开展以及代表走访联系选民等情况,全面了解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指出,临涣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做好人大工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和主体作用发挥不断加强;代表小组活动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代表的履职能力和素质持续提升。督查组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重大深远意义,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有效推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改组通过的《关于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实际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持续推动我市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