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

阅读次数:4749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12-27
[字体:  ]

12月26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晓光、余敏辉及秘书长陈朝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淮北市本级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并作出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行政许可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大会(筹备)秘书处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了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6个建议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预备会议或主席团会议通过;决定了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本届人大最后一次常委会会议。过去的五年,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在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方宗泽要求,大会筹备秘书处及各组负责同志要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按照大会筹备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