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人大优秀信息评选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544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3-06
[字体:  ]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根据《关于加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淮人常办〔2015〕10号)文件和《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工作管理规定》(淮人常办〔2017〕42号)文件精神,拟开展2017年度全市人大优秀信息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开展全市人大优秀信息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全市各级人大、全市法院、全市检察院信息工作者采编出更多的优秀信息作品,更好地服务于党委中心工作和人大重点工作,促进全市人大信息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二、评选范围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安徽人大信息》、《安徽人大信息·信息专刊》、《安徽人大信息·要情专递》、《安徽人大信息·代表之声》、《安徽人大网》、《淮北人大网》上采用的信息以及由市人大上报并被市委、省委信息载体采用的信息。

三、评选标准

1.符合人大信息的基本要求;2.对领导和领导机关决策有较高参考价值;3.对党委、人大、政府和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4.紧密结合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报送的信息;5.反映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创新及经验交流方面的信息;6.反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关信息。

四、推荐参评信息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中院、市检察院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为参评信息推荐单位。市中院、市检察院、县区人大常委会每个推荐单位推荐的信息不得多于5篇,市人大常委会每个推荐单位推荐的参评信息不得多于3篇,并填写“优秀信息评选推荐表”,于2018年3月13日17:00前将纸质参评信息连同“优秀信息评选推荐表”送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电子文档同时发送至电子邮箱:hbrdxx@163.com

五、优秀信息评选与表彰

评委会由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负责同志组成。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对各单位推荐参评信息进行初评,初评结果集中提交评委会评定。优秀信息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予以通报表彰。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