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阅读次数:3099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3-21
[字体:  ]

3月21日上午,淮北市第二届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张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旭关于市人大工作研究会2017年工作的报告,部分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听取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研究会章程的说明和关于增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秘书长的议案。

方宗泽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一方面深化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建立完善工作与管理制度,始终保持创新活力;另一方面,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精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考察交流活动,取得了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的研究与考察成果,提升了理论研究工作水平,也为推动市人大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宗泽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把握正确方向,着力增强研究工作的政治性;聚焦中心工作,着力增强研究工作的实效性;紧贴人大实际,着力增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加强支持保障,着力增强研究工作的规范性。研究会要继续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把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以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服务于我市的民主法治建设,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动淮北转型崛起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