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开放式党课活动

阅读次数:373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4-27
[字体:  ]

        DSC01906.JPG

 

        人大开放党校讲宪法-2.jpg

       4月26日下午,根据委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利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平台,组织开展了开放式党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以“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宣讲宪法知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徐福信主持活动。

       活动中,方宗泽从宪法的由来、宪法的内容、宪法的实施等3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讲解。同时,他还高度概括了2018年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宪法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宣传和实施宪法的具体路径,既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又具有思想深度、理论深度和实践性、针对性,对大家更好地学习宪法和推动宪法实施提供了有益指导。

       方宗泽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大家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努力使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宪法保障,为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汇聚磅礴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党员干部,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法制办)、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一县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