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濉溪县五沟镇人大代表传习活动进校园

阅读次数:332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

5月25日,濉溪县五沟镇组织部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走进五沟中心校,在学校传习中心通过健康教育和好家风宣讲,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在学校的新时代传习中心,学校的领导为一直关心学校建设、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代表们颁发了“校园传习员”的聘书,学生代表为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们敬献了红领巾。五沟镇市场所所长牛勇充分发挥业务熟经验多的优势,利用自己工作中掌握的食品安全的案例,以“健康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主题,给在场的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案说法,告诉孩子们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怎样和家人一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好人”白寺村代表徐燕向孩子娓娓道来,针对农村家庭的家长教育观念比较落后,对教育重视不够的问题,徐燕代表鼓励孩子们要多看书,开拓自己的眼界,她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诉孩子们“其实家庭教育不仅是家长教育你们,还可以是你们去影响父母,共同创造好家风”。他们的宣讲赢得了在场学生和老师们多次热烈的掌声。

最后,人大代表们给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送去了精心挑选的字典、书包和羽毛球拍等六一礼物,希望孩子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争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