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设立六个基层立法联系点

阅读次数:6933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立法工作,健全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工作机制,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6月4日,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市设立六个基层立法联系点。

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立法调研,收集意见建议,能够统筹兼顾不同方面利益诉求,使立法工作更好体现民意,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六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体现了代表性和多样性:一是分布地域广泛,覆盖了三区一县,既有城市也有农村;二是性质类别多样,涉及基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和高校研究机构;三是涉及面宽,涵盖了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地方立法权限的各个方面。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按照规定要求,邀请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布置立法工作。(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