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濉溪县刘桥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321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今年以来,濉溪县刘桥镇人大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监督工作重点,以清理垃圾和整治黑臭水体为主要内容,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调研、宣传、参与和监督,确保全镇切实做到“两治、三清、四拆”的工作目标。(两治即治理污水横流,治理管线乱扯;三清即清理非法广告,清理草堆、杂物,清理垃圾、粪便;四拆即拆危墙圈舍,拆违章建筑,拆破危房屋,拆淘汰旱厕。)

调研先行,走村入户听民意。该镇人大将全镇90多名县、镇人大代表分成7个调研小组,深入全镇17个行政村,听取群众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势在必行》《关于全镇养殖场清理整顿的建议》等调研报告。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促整治。该镇90余名人大代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目的意义、方法措施,动员群众踊跃参与,齐心建设生态宜居、清洁美丽家园。

试点带动,打造样板示范村。该镇将周口、后吕楼、前吕楼、孟口等行政村作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组织机关干部、部分人大代表和该村干部分包路段,指导和动员村保洁员和农户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柴垛、砖块等,并组织专业施工队,对村中排水沟、坑塘等进行清淤疏浚,铺设污水管网,边侧栽植树木,并将清理出的垃圾运往镇垃圾处理站。

监督推动,确保环境整治常态化。今年以来,该镇人大先后3次组织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养殖场清理整顿以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进行专题视察,督促整治进度,推动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截至目前,全镇清理清运垃圾236车次,清理柴垛89个,坑塘43个,栽植各类苗木1300多亩,清理养殖场21家,为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梁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