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信访工作分析调度会

阅读次数:367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分析调度会在市人大常委会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秘书长徐福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寇鹏飞,内司工委主任杨旭,、综合处(信访办)处长李梅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副主任宋文红对三年来人大信访工作情况的分析报告,与会人员针对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晓光就人大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发挥人大信访工作的特殊性,用热情、耐心、细心的态度发挥好稳压器、调节器的作用。做好稳定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选好角色定位,做好人大信访的交办、督办工作,促使问题的解决;要着重在分析原因上下功夫,把类案作为调研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人大监督工作的力度。

方宗泽对市人大常委会近几年来的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一步的信访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一要进一步健全内部机制,不断强化对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合法合规。二要建立与市信访局、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交流机制,做到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促使信访问题得到解决。三要整合人大系统的内部力量,充分发挥2121代表工作的平台作用,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增强信访矛盾多元化解合力,注重从源头化解矛盾;四要加强对人大信访工作的领导,相关工委积极配合信访部门加大对重要信访问题的调研、监督信访问题的办理。充分发挥人大信访工作的应有作用,促进淮北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综合处   宋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