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淮北市人大第十二代表小组代表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312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督查,增强市民健康指数,8月3日下午,淮北市人大第十二代表小组、第十四代表小组联合开展调研活动,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代表一行先后前往相山区中泰广场餐饮示范群、永辉超市等饮食服务场所,查看餐饮消费企业卫生设施、清洗消毒、操作流程等情况,了解各类食品进货单、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并现场指出从业人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食药监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市实施源头治理、流通环节示范引领、餐饮业质量提升等三项重点工程进行深入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经验展开座谈。

代表们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册、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二是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知识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三是进一步抓好源头治理工作,避免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四是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及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等不良生产销售经营。

相山区人大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曹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