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 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169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8月14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正春,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区检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检察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宏波汇报了2017年以来《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对《刑事诉讼法》的认识感受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朱正春指出,《刑事诉讼法》是一部重要的基本法律,对于惩罚犯罪、保护人民,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维护稳定和谐的社会秩序至关重要,一定要严肃、认真、准确地执行《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要继续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刑事诉讼监督,提升法律监督的水平和质量;加强对《刑事诉讼法》的学习和实践,提高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加大对《刑事诉讼法》的宣传力度,强化检务公开;公检法机关要密切配合、加强监督,共同把刑事案件办理好。(邱晓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