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阅读次数:8705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文旅体委主任刘明同志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战略目标,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仍然存在政策引导作用不够明显,缺乏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产业扶持政策还不够到位;缺乏核心景区和龙头景区,新兴产业发展速度较慢;旅游基础设施较薄弱;人才储备不足,文旅资源对外宣传力度不够等困难和问题。会议建议:

    一、逐步提升产业科学规划水平。编制并尽快出台淮北市全域旅游规划和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突出规划的整体性,将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纳入规划内容。

    二、不断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步伐。充分利用四季榴园等4A级旅游景区,培育我市的精品线路,打造一批具有我市特色和富有辐射力、吸引力的重点旅游项目。充分利用媒体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提升我市旅游的影响力、辐射面。重视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全市旅游交通设施。

    三、积极争取政策扶持产业发展。研究出台更具吸引力的招商引资政策,不断加强招商力度,调动多方资源,尽快形成多元投入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多渠道引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急需人才,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向好发展。

    四、统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组织协调。进一步发挥我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的指导引领作用,推动各相关部门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相互协调、形成合力,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大融合。市政府确定的每年2000万专项旅游发展资金要确保到位,同时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发展子基金的引导作用,促进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