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戎培阜调研淮水北调工程建设与利用情况

阅读次数:2903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9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戎培阜率队调研淮水北调工程建设与利用情况。

淮水北调工程是为皖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的跨区域调水工程,对缓解我市工业用水、城市居民生活用水紧张局面,减少地下水开采、保护生态环境等具有重大意义。

戎培阜一行先后来到侯王翻水站、萧濉新河取水口、濉溪水厂、沱河路输水明渠、烈山水厂等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和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水务局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并与上海电气(淮北)水务发展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戎培阜指出,淮水北调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他强调,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压紧责任,尽快出台地下水置换方案,为推动地下水置换提供依据;要加强部门协作,科学合理制定水价,优化水资源配置,实现淮水北调水资源的充分利用,让政府投资发挥最大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DSC_0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