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二次秘书学习会

阅读次数:3270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二次秘书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寇鹏飞出席会议,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工作规程、人大常委会会议工作规程,与会同志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提高人大办文办会质量等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方宗泽就机关秘书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人大工作的一个重要特点是集体行使职权,集体行使职权的主要形式是会议。人大秘书在办会、办文和办事中都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反复推敲、仔细检查,保证人大会议的法律性、程序性、规范性,努力提高人大“三会”的水平和质量。

    方宗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机关秘书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工作大局,一要加强学习,认识到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紧迫性,切实抓好对宪法法律的学习培训工作。二要勤奋工作,不仅满足于一般地完成工作,还要努力拉高工作标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成为秘书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强化组织协调能力,善于联络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内外,在工作职责范围界定清楚的前提下,理顺关系、加强配合,提高机关整体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