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赴深圳培训

阅读次数:3696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10月9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赴深圳参加了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的能力提升培训班。

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到深圳培训基地接受能力培训的第三批次人员,此前分别在5月份、7月份已有两批常委到此接受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提升人大理论、业务素养,尽快熟悉人大工作的相关程序,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课程安排紧凑、活动内容丰富、知识系统全面。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全国人大培训中心原主任李维国等讲授的《代表法和代表工作》《世界格局变化与中国和平崛起》《深圳的改革和创新——党的十九大后深圳战略和举措》《如何推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思考与实践》《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议案及建议》《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的路径和实践》等专题讲座和经验介绍;参观了高新科技企业达实智能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虎门威远炮台和海战博物馆。

学员们表示,经过此次学习培训,不仅拓宽了视野,对人大职权、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也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更好地为淮北经济社会全方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指明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