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高度重视 全面推进 努力开创人大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633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223A2493.JPG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到会作专题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主持会议,副主任戎培阜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通报了常委会及机关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任东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个人多年来的理论研究、组织工作经验和党建工作创新实践,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关键环节、完成重点任务,服务发展要务、增进民生福祉,重在经常、要在实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做好党建工作的理论观点和方式方法,同时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方宗泽在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价值取向,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提升人大党建工作向心力。要破除“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的思想,改变“满足一般化、过得去”的工作态度,走出党建工作“一头热、两张皮”的困境,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补齐自身短板,提升人大党建工作原动力。

方宗泽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制度机制,提升人大党建工作鲜活力。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定目标,围绕人大工作重点抓调研,围绕人大工作任务抓落实,全面强化统筹兼顾,服务中心大局,提升人大党建工作实效力,不断推动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纪委驻市委办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