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沈素琍率队来淮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阅读次数:1012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1-08
[字体:  ]

11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率队督察我市省级领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读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史涤云,省审计厅厅长刘大群,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夏瑜保,省地矿局副局长施申轶参加督察。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张力等陪同督察。

沈素琍一行来到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她先后深入中药提取车间、制药生产过程废气治理项目等现场,实地察看环境保护情况。当得知华润金蟾药业自我加压、严格要求,不断加大投入,治理制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时,沈素琍给予肯定。她要求,企业要自觉履行环保责任,该投入的一定要舍得投入,该上的环保设备一定要上,确保达标排放、生产安全。

淮北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自2013年投入使用以来,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实时在线察看当日污水处理情况后,沈素琍表示,淮北市环保整改紧盯目标任务、多管齐下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要如实准确记录、实事求是上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在龙河和王引河水质治理现场,沈素琍详细了解河道主要污染源、污水管网建设和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河流上下游地区的沟通衔接,探索建立河道保护长效机制。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确保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在淮期间,沈素琍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东湖采煤塌陷治理区、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远大淮北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康美绿筑绿色建材产业园等项目和企业。沈素琍指出,近年来淮北市大力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认真落实“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淮北市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奋力开创转型崛起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淮北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表示,淮北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抓好突出环保问题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环境信访件的办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取信于民。全面做好“回头看”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绿金样板城市。

201811080804471278_tv6iRzeW.jpg

201811080805051280_F7UGJeWA.jpg

201811080805151281_MUwBqDt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