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阅读次数:329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为规范有序地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11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及对照自查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综合处关于机关请销假及外出报备手续完善情况的汇报以及办公室关于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事项的汇报。会议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方宗泽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对各自的整改方案、整改清单进行分类细化,注重从建章立制、工作谋划以及立行立改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实施的工作三个层面分类细化整改举措,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要有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力求让每一项整改措施都更加具体,让所有整改结果都有据可查。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调度,加大推进力度。巡视整改工作要加快进度,需要健全的制度、明年工作的安排、正在实施的工作都要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完成,并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拾遗补缺。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要深度参与到分管工委的巡视整改工作中去,一方面要指导各工委做好做实整改方案、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另一方面要围绕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带领分管工委开展多层次的调查研究,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交流,研讨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议题安排。

方宗泽最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对照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及反腐败斗争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我剖析。办公室和综合处要及时上报“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提前做好有关准备工作,确保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