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视察河长制工作

阅读次数:161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

近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视察河长制工作,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浍河、澥河、宿蒙大沟、黄沟,听取镇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镇河长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引导群众形成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努力营造群众积极爱护河道水域环境,参与美好环境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是统筹协调治理力量。既要分级管理,又要强化配合,围绕实现水环境改善目标,提升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协调好各方力量同步治污,共同做好河流治理工作。

三是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经常性开展专项监督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涉河违法行为。

四是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健全河长制考核机制,强化督查和问责,切实保证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