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督查食品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140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

食品安全一直是政府着力推动的民生工程,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洪山社区范围内的沿街店面进行了食品安全工作的专项督查,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和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陪同。

代表们一行重点查看了全日可颂面包店、小吃餐饮店、双汇连锁店的卫生环境、食品原料配备、分类储存保鲜、餐具消毒规范、日常安全网格化监管等情况,并开展了《食品安全法》的随行宣传。督查组认为食品安全总体态势较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安全风险性依然存在,这就要求有关部门及时督促责任人落实整改,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人大代表指出,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常抓不懈、再接再厉,进一步促进责任部门的沟通协调,合作联动,不断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源头治理,严把质量关口,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坚持食品安全警钟长鸣,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加大违法成本,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老百姓营造一个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