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法工委组织考察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

阅读次数:3440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合教科文卫工委、市文明办、市司法局等部门,赴临沂、日照、连云港市考察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

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列入立法计划实施类项目。考察团以学习先进经验、借鉴优秀成果为目的,与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有关部门,围绕文明城市建设、文明行为促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三市分别介绍了立法过程、立法的指导思想、制度设计、主要内容、收获体会,同时也对人大立法工作开展情况、队伍建设交换了意见。

考察团表示,三市文明行为立法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工作各有特色,值得学习借鉴。考察团认为,我市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在体例、制度和内容等方面要认真学习他们的经验做法,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立法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在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上下功夫,通过立法进一步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