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06号建议)关于修通学府路(从东山路经车管所至 龙山北路)的建议

阅读次数:2858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随着龙山北路的全线贯通,龙山路将成为我市东部城区的重要南北主干道,大大增加了南北通行能力。但由于东山路和龙山北路之间缺乏有效的互联互通,东山路通往龙山路必须绕经市区,从而造成市区的交通拥堵。因此,建议修建学府路(市交通路网规划)从东山路经车管所龙山北路,以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规划学府路现状情况如下:                 

    1、东山路经车管所至龙山北路全长约1000米,其中东山路到车管所南门145米,已经修通并投入使用。                        

    2、车管所至友谊路段355米(杜集区政府东侧至徐暨乡道),是原黄后窑村砖瓦厂旧址,现状为空地,南北宽约70米,中间有一条从雷鸣科化公司下来的泄洪沟(约500米),空地面积30亩左右。目前该地已成为附近单位和居民的垃圾倾倒地、污水排放口,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恶劣的环境严重影响了附近单位和居民的生产、生活,群众怨言非常大。                                                     

    3、友谊路西侧有几家住户。友谊路向东至龙山北路约500米,有一条6米宽的村道和一条5.5米宽的沟渠,均为东西走向,地势平坦,无建筑设施,无需拆迁。                                       

    4、学府路北侧有淮北市车管所和淮北市金安驾校,南侧是淮北市开渠中学、雷鸣科化家属区及高岳社区居民区。目前该片区生活污水全部排进从雷鸣科化家属区经开渠中学北侧的泄洪沟,是一条污染非常严重的臭水沟。                                  

    修建学府路,不仅实现东山路与龙山北路之间的互联互通,同时也彻底解决了黑臭水体污染及汛期山洪排放问题,是一项既改善居民出行又保护生态环境的民生项目。为此我们建议:                   

    1、建议尽快修通该路段,方便附近居民出行,缓解市区交通压力。该路段路程短,拆迁征地成本低,龙山北路即将建成,修路时机成熟。

    2、在雨季到来之前,对泄洪沟和两侧围墙进行整修,清理沟内堵塞的垃圾,消除安全隐患,平安度过汛期。                        

3、修路腾出置换的土地,可以用来修建一所公园,方便附近居民休憩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