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05号建议)关于加快完善杜集区城市路网的建议

阅读次数:376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随着淮北市城市东扩,十余年来,杜集区城市道路通车总里程不断延伸,道路等级也不断提升。但是,也存在不完善之处,主要体现在:

一是部分城市主干道路年久失修。比如,北外环路、梧桐北路、开渠西路建成通车后十余年未大修,加之采煤沉陷影响,路基下沉,面层破损,绿化管养不到位问题十分严重。这一问题,既影响全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整体形象,又造成道路扬尘严重,十分不利于城市控制PM2.5指数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此外,淮北市计划打造贯穿城市南北的梧桐路科创大走廊,梧桐北路目前的现状与已完成提升改造的梧桐中路形成巨大反差,严重影响科创大走廊的形象。

二是城市主干道路路网密度不够。杜集区的城市路网已初步形成四纵四横的框架,但是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一些关键道路迟迟未能修建,比如青年路和龙昌北路。青年路是北外环路和开渠路之间一条十分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路,如不能修建,则造成北外环路与开渠路之间长达4.2公里的通行空白,严重制约高岳北部地区发展。龙昌北路是梧桐北路与龙山北路之间一条十分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道路,如不能修建,则造成梧桐北路和龙昌北路之间长达4公里的通行空白,严重制约矿山集北部、高岳西部、朔里南部发展。

建议:一、将北外环路、开渠西路和梧桐北路列入2019年度大修改造计划并尽早实施,将道路基础、路面及绿化带进行全面提档升级。解决城市文明创建和大气污染防治的顽疾,打造城市亮点和城市名片。尤其是梧桐北路,要按照梧桐中路的规划标准设计施工,使我市的科创大走廊名副其实。

二、尽快开工建设青年路和龙昌北路,建议2019年将青年路和龙昌北路列入市政府重点开工项目计划并尽早实施,补充城市道路短板,为高岳北部和矿山集北部发展打下硬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