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09号建议)关于加大东湖宜园环境治理的建议

阅读次数:226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东湖宜园,是淮北市“六湖”之一,位于淮海东路与龙山路交叉处,占地25公顷,是由政府投资3500万元建设的距淮北老城区最近的郊野湿地公园。公园从2017年元旦期间开始对市民免费开放,成为市民闲暇游玩的好去处。

然而,由于方安路没有打通,致使周边污水管网建设无法实现全面打通,不能实现雨污分流,附近龙溪水岸、滨湖新城、东湖公馆、东湖茗居等生活小区以及红星美凯龙等商贸区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东湖宜园,致使原来清澈的湖水变质、发臭,湖面上漂浮着大面积的浮游植物,湖里的鱼虾大量死亡。东湖宜园的水质恶化直接影响到市民的休闲生活,同时对城市东扩、“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拓展也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建议:1、尽快对东湖宜园已污染水质进行处理,改变水体污染现状,还市民一个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

2、加快东湖宜园周边污水管网建设,实现雨水、污水分流处理,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

3、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加大对环境污染的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