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10号建议)关于将淮北宇能热电厂尽快搬迁的建议

阅读次数:5151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淮北宇能热电垃圾焚烧电厂位于杜集区矿山集街道,该垃圾电厂运行以来,为全市垃圾无害化处理、节省煤炭资源发挥了积极作用。

矿山集街道辖区有朱庄煤矿、双龙公司及多个行政自然村,人口密度大。由于宇能热电垃圾焚烧电厂在达标排放环节存在不稳定因素,每到晚上,电厂排放出的气体臭气熏天、臭味刺鼻,严重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身心健康,呼吸系统疾病呈多发高发态势,居民意见极大,多次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强烈要求予以搬迁。因此建议:

1、重新选址,尽快将宇能热电垃圾焚烧电厂搬出人口稠密的地点。

2、搬迁建设前,宇能热电应加强环保工作,严格执行《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和地方相关标准,必须达标排放。

3、环保部门加大稽查督查力度,确保排放时时达标,保护居民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