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221号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的建议

阅读次数:3373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和改革进入深水期、攻坚期,当前各类矛盾错综复杂,群体利益诉求纷繁多元,“多干多出事、少干少出事、不干不出事”成为基层干部面对改革发展最现实的反映,任由这种情绪泛滥,必将影响和制约全市经济和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局面形成。

基层的同志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承担了大量繁重、琐碎的工作,所面临的矛盾远远多于上级机关。一些基层干部在履职中,难免出现问题失误被处分问责。基层的同志迫切希望组织能为他们提供制度上的保障保护,打消他们正常履职时的种种顾虑,避免产生“干不如站、站不如唱”的“洗碗效应”。

    建议市政府在抓各项举措落实的同时,一方面加强培训引导,明确任务要求。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增强干部对组织的信任、对制度的信任,突破瓶颈真正做到严管厚爱深度融合。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