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渠沟镇人大代表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175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5月23日上午,相山区渠沟镇人大第一代表小组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代表们一行来到钟楼村周庄组,对照“五清一改”标准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钟楼村负责人关于本村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情况和具体做法的现场汇报,调研组成员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是今年“三农”工作的一项硬任务,事关群众生活品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和农村社会文明和谐。针对这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代表们建议:一是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村容村貌问题;二是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氛围,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三是要围绕重点来抓,要严格围绕“五清一改”标准,对标对表,做到有效治理;四是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解决好管理体制、维护资金等各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提升镇村环境,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周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