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相山区人大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155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5月21日上午,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带领下,对相山区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首府幼儿园、华松时代、恒大雅苑,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在中小学及学前教育管理中预防犯罪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就全区学前教育工作展开座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经验,对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当前存在老城区内公办普惠性幼儿园严重不足、公办园教师严重短缺、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不够稳定、民办看护点审批无法落实、小区配建幼儿园回收难度大等问题。下一步要积极探索学前教育管理办法,加大对民办园的扶持力度,建立健全民办园用人制度和有关社会保障制度,为民办园引进优秀人才提供应有的政策扶持与制度保障;加强教育部门与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消防、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规范民办园的办学行为;加大对民办园的业务指导,促进民办园抓管理、重教研、保质量,努力推动民办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建立健全教育督导和评估制度,促进民办园的规范化、法制化和管理科学化。

刘云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大对学前教育工作的财政投入,改善各类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创建更加良好的教育环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补充扩大幼儿教师队伍,优化教师结构,不断满足学前教育的师资需求;加强对学前教育机构的监管,严格规范办园行为,提高保教质量;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加强对校园预防性侵害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最大层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施宏波,区政府副区长刘斌,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曹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