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在淮听取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阅读次数:4679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7月1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率队来淮调研淮北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征求了部分驻淮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15093606.jpg微信图片_20190715093624.jpg

全国人大代表、淮北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千里表示:近年来,通过走进淮北检察,加深了我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一是通过参与检察机关组织的庭审观摩和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感受到淮北检察业务能力、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有很大的提升;二是希望能够提升检察官的待遇,留住人才;三是加大对民事检察、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工作的宣传,让老百姓更好的依法维权;四是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回应群众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715093632.jpg

省人大代表、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余敏辉表示:市检察院可圈可点的亮点工作非常多,一是检务公开做的好,软硬件设施便民高效;二是科技强检、智慧强检令人耳目一新;三是检校合作踏上新台阶,对法学教育和检察实践是双向利好的合作;四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建议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再精准发力;依法保障高校科研经费的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715093639.jpg

省人大代表、淮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胡溟遐表示:检察长带头办案出庭支持公诉令人印象深刻,公诉人作风严谨,淮北检察干警的面貌积极向上;市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亮点频出,包括一把手的强力推进,一盘棋的形成合力,一张网的全面覆盖。建议全省检察机关加强对宣传工作的重视。

微信图片_20190715093645.jpg

省人大代表、淮北市农委土肥站高级农艺师任笑媛表示:通过淮北检察的检务公开,了解到淮北市检察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建议省检察院落实对基层院的减负工作。

薛江武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融入了检察工作、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希望以后加强联系,加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薛江武表示,省检察院将对代表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进行改进,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