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代表走访 群众解难题

阅读次数:392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8-13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日,相山区东山街道人大代表相加好、张伟、庞晓燕走进周庄社区常态走访联系群众,履职为民解难题。

在活动中,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了辖区“金桥小区”及周庄“自由庄”,认真听取辖区居民的意见建议,随后到社区会议室座谈交流。选民代表先后就道路交通、下水道改造、人居环境、民生实事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人大代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耐心听取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和现场解答。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一是金桥小区防洪渠问题。东山街道辖区内于60年代修有一道防洪渠,承担着东山路以东主要防洪任务,长期以来,由于居民生活废水、垃圾、雨污未分流等原因造成防洪渠严重淤塞,出现黑、恶、臭水体,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加上防洪渠表面未进行覆盖,每天24小时流水不断,每逢降雨就会有大量的污水杂物倒流到金桥小区院内,造成小区内污水、垃圾遍地,居民怨声载道,不间断到街道、社区上访,经常打市长热线进行投诉,严重影响全国文明城市整体形象;二是周庄自由庄建设公厕问题。自由庄约有百余户居民,均为居民自建平房,房内无厕所,居民上厕所难问题十分突出。该处居民多次到街道、社区反映小区内无公共厕所,之前在自由庄商业局车队内,群众自搭一处旱厕,该公共厕所已使用数十年,上无屋顶,设施陈旧,也无粪盖,臭气熏天,居民抱怨极多,也严重影响了文明城市形象。2018年10月,根据“主城区不能有旱厕”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对该处旱厕进行了拆除,居民生活极为不便。代表们对梳理的两个民生问题将形成闭会期间的意见建议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及时报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并做好督办答复反馈。

通过走访联系,代表从多方面了解和倾听了选民的呼声,切实帮助群众反映了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真正履职为民解决问题。(东山街道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