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阅读次数:411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8月29日至30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淮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通过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个别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并依法组织宪法宣誓。会议期间,徐福信还学习传达了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切实把钱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着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市检察机关要不断深化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思想认识,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方向上来,与市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章银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综合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