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房地产开发项目 建设遗留问题推进情况

阅读次数:202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8月30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侠带领常委会部分驻会委员和城建工委、农工委组成人员,调研我县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遗留问题推进情况,县政府副县长葛益、县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君悦澜山、中国府、紫薇苑、宏宇之心城、中苑大厦等项目,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在县住保中心会议室,李秀侠一行听取了县住保中心关于我县房地产开发项目遗留问题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就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遗留问题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李秀侠指出,县房地产开发项目遗留问题存在矛盾多、难度大、群访率高;遗留问题复杂、处理难度大、涉及部门多等特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工作,态度坚决、思路清晰、路径科学,问题找的准,措施用的实,力度大、方法多、措施实、成效好。通过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的有力开展,有效化解了问题矛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调研组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实现问题解决销号,矛盾突出挂牌,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要吸取历史教训,总结成功经验,探索长效机制,避免类似问题重演;二要明确责任,合力攻坚。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协同作战,全力配合。牵头部门要敢于担责、担险,配合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着力推动遗留问题收尾工作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