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调研渠沟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3236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字体:  ]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在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山区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相山区渠沟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张香娥一行先后深入渠沟镇鲁楼村婺源皇菊种植基地、芳香小镇、郭王村白芍基地、芳香作物初加工基地、圣达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两岸田园基地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渠沟镇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展情况和具体做法。

    在调研中,张香娥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问题,对照我市“三农”工作硬任务分解表,科学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对乡村振兴工作要统筹规划,强化规划引领,注重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产业兴农,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要以农村党建为统领,发挥人才作用,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