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司法宣传工作连续两年获最高人民法院通报表扬

阅读次数:542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近年来,市中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全媒体联动优势,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活跃宣传形式,体现新闻舆论工作时代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连续两年获得最高法院通报表扬,被授予“在司法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民法院”。

紧抓司法宣传重点,搭建良好互动平台。发挥宣传舆论工作“软实力”,精心策划主题,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和“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舆论氛围。在人民号、今日头条等客户端发表稿件,在《淮北日报》开设专版,在市中院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栏,及时传递淮北法院声音。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不断提升宣传实效。丰富宣传载体,在全市各大银行及企事业单位150个营业厅展示扫黑除恶、执行攻坚标语、海报、视频。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在全市30多个乡镇、街道办进行扫黑除恶、执行攻坚普法宣传,实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全覆盖。联合相关部门,通过“两微一端”等公共媒体、自媒体发布扫黑除恶“两个通告”,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线索举报和犯罪揭发,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加强舆情应对处置,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增强舆论引导工作的预见性,成立舆情信息监测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密切关注、监测处置各种倾向性、苗头性、聚集性舆情信息。对网上出现的重大舆论动向,按照重大敏感案事件“三同步”原则,第一时间消除影响,并及时登记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