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56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

12月5日,中共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兰君一行全程参与,并进行了点评讲话。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客观梳理整改情况。结合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细致梳理并形成整改落实情况,写入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在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觉学习基础上,畅谈心得、交流体会,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求到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均已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成员。四是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每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所在党支部代表之间,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五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唐保银主持起草了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也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力求查摆剖析准确到位。

会上,唐保银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营造了和谐相处、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

刘兰君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一是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二是剖析深刻,批评严肃;三是整改坚决,方向明确。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她提出四点建议: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要研究扩大制度成果;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唐保银代表院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今后工作中通过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三个方面,用务实作风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主动更新思维理念,适应新形式新常态新要求,自觉以革命精神和创新劲头换脑筋、破难题、走新路,推动职能机制、领导方式和工作模式的创新改变;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助推淮北检察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