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宋疃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115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促进宋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12月10日上午,烈山区宋疃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淮北市副市长陈英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调研活动。

代表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改善等关系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先后深入到和村、太山、新园等村居实地察看了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宋疃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代表们对宋疃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要进一步健全长效保洁机制,加强农村保洁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保洁制度,实现保洁常态化。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和整治意识,从提升村民文明程度和改善卫生习惯着手,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逐渐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