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570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体: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趋严峻的形势,杜集区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院党组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于相关案件要依法快捕快诉,同时加强法律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二是值班值守,积极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该院干警积极行动、坚守岗位,做好电话接听、值班日志填写、事件处理等值守工作。检察长靠前指挥,督查本院及包保村的值班情况。各部门已根据分工和需要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认真摸排,严格防控。该院第一时间开展摸排工作,要求有接触史的人员自觉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确保排查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严格落实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

四是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积极做好本单位防护工作,目前该院的食堂及电梯暂时关闭;必要的会议通过学习强国app传达、召开;安排保洁人员对楼梯、过道、办公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积极联系寻找途径,购置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为值班人员、在岗人员配齐防护用品,确保院防护工作到位。

五是勇于担当,包保到位。根据区里部署安排,迅速组织人员、积极参与包保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包保人员深入村居,通过走访、广播、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非常时期的健康防护知识;督促村居每天对公共场所、垃圾箱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向包保村提供口罩、消毒液、食品等防护必备物资,确保疫情遏制有效。(李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