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图\文)勇当抗击疫情“一线战士”—记濉溪县人大代表、临涣镇人大主席何维军

阅读次数:348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

当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濉溪县人大代表、临涣镇人大主席何维军主动作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最美的逆行身影为人民群众注入信心与力量,用实际行动铸成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近六十岁的年龄,属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易感染的中老年人群,他还像年轻人一样在防疫一线冲锋陷阵,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年龄提出任何特殊要求,就像何维军说的:“别人不上我得上”。

防疫政策的宣传员“普通百姓少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的做贡献,但是作为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主席,我必须走出去,让群众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政府的关心,保证全镇的安全。”连日来,何维军带头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逐户排查疫情,用最朴实最直白的语言,把中央和地方党委的部署要求传递给每位基层群众,稳定群众情绪,增强抗疫信心,劝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当好村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各位村民,大家在家里过年,多歇一歇,减少外出活动,尽量不要跟流动人员接触,在家里多养养精神,不要聚在一起,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大家要尽量减少外出,出门办事、购物时要主动正确佩戴口罩;在家要多锻练、勤洗手,增强自身抵抗力”。……他一边面对群众认真宣传防疫政策,一边积极组织镇机关工作人员、村干部、志愿者通过上门宣传、张贴通告、微信互动、小喇叭巡回播放等形式进行防控疫情的宣传引导,及时告知居民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他还动员群众做好重点人员信息登记、居家观察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095153.png

执勤卡点的鼓劲员。“何主席来了!”临涣镇卡点值守人员见到何维军主席高兴的迎上来打招呼,自大年初二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何维军就再也没有在家睡过一晚上觉了。临涣镇的所有卡点、所有现存畅通的路段,天天如一日的踏遍了何维军主席的脚印,每一位卡点的值守人员都熟悉这一张面孔。骄阳下、寒风中、黑夜里,何维军负责全镇19个村的督查巡查工作,包括整个南片、北片和202收费站基本上每天都要过一遍,每一个卡点的值守人员都对何维军非常的熟悉。有的村卡点的值守人员为了不想得罪邻里乡亲,对于出入的来往车辆总是简单问两句登个记就给放行了,何维军在督查中看到这种情况,心情十分的焦急,“这样设个卡点还有什么用!卡点的意义是限制出入和人员流动,这样登个记照样过和没设有什么区别!你们这样弄肯定不行!”看到何维军这么的不辞辛苦、跑遍全镇,卡点人员也被这种高度的责任心深深地感染着,打消了退堂鼓。

防控举措的督查员。“主席我们卡点的看守人员口罩不够用了,还剩俩了”,陈口村的村书记向何维军说明困难,“办公室那边还有口罩,要一些来分发下去”,每一天像这样的问题还有很多,无论是物资还是思想上的问题,他都给想尽办法协调解决困难。疫情就是命令,必须令行禁止。镇党委“七个一律”的落实、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值守点的工作布置,所有工作如果没有落实就成为了一句空话。为了把纸面上的文件变为实际工作中的行动,何维军日夜奔波在村部、卡点、乡亲们中间,耐心细心的讲解政策,面对疏忽大意的村干部和村民,也会厉声呵斥,人民生命至上,岂能儿戏。

微信图片_20200209151155.jpg

不仅白天夜里督查巡查,作为镇里的主要领导,何维军还要时常同镇其他负责同志认真商讨全镇的防疫方案。每次参加防疫工作推进会,他都能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全镇三级人大代表提出倡议,号召积极参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何维军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干在先、走在前、争排头,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