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凝心聚力抗击病毒疫情 ——记濉溪县人大代表、临涣镇沈圩村第一书李凤英

阅读次数:29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农村干部和县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到舍己为人、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绝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把人民的生命放在首位。”这话出自防疫攻坚战期间濉溪县第十届人大代表、沈圩村第一书记李凤英口中。

担当起沈圩村的防疫宣传工作。“大早起凛冽的寒风刺透棉衣,就像冰冷的水浇在身上一样,内心里很复杂。但是我一想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想到了老少爷们,想到了我的身份,想到了举起右手的誓言,就毫不犹豫精神抖擞的投入到工作中。” 李凤英告诉笔者。

这次疫情开始时候,很多群众没有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些劝阻工作很难做。遇到顽固的群众,苦口婆心的劝说不一定起作用。“急啊!一天天过去了,疫情数字一天天上涨,作为一名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心急如焚。”李凤英书记一天三次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在宣传的同时,向村民们提出的严格的要求,有时候甚至一些比较重的“土话”,一气之下都讲出来了。回到家后,李凤英丈夫有时还不能理解她。防疫期间,李凤英书记一大早就出去,早上的饭中午吃,中午的饭晚上吃,晚上的饭半夜吃。面对丈夫的询问,李凤英回答:“我做到问心无愧,决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我再累都无所谓。”和远在外地的儿子、孙女视频,李凤英怕儿子担心,总是等从卡点回到家里的灯光下,才和儿子视频。“我心不悔,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担当起沈圩村的防疫布置工作。沈圩村的自然庄全部分布在省道两旁,北沿古周路,南沿238省道,这给堵卡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困难,过往车辆较多。“说实话从大年初一管控起,我们就严防死守,不让任何走亲访友的人员过往,只有一个宗旨,要用心对待这项工作。这不同于一般的工作,大的讲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存亡。小的来说这是我们村五千多口人的生命安全工作。” 李凤英如是说。

接到消息第一时间,李凤英书记立即召开两委会,利用广播进行宣传,讲明了这次肺炎的严重性,认真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一经发现立即上报,严格监管村。对一些超市,商店进行排查,对餐馆,浴池,进行了严格的排查让其立即停业。劝退了较多的红白喜事的宴席。对村两委干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立马制定监管措施,把各个路口该堵的堵,该挖的挖。沈圩村每个路口卡点都有值守人员看守,不分白天昼夜,全天看守,同时也要保证值守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都有配备,卡点放置酒精进行消毒,定时更换口罩。发动党员,进行值守佩戴先锋党员红袖章。不是党员的佩戴执勤袖章,给过路人员一个醒目的提示。

从年初一那天起,李凤英书记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用微信通知两委干部把当天的工作、任务和纪律严肃的通知一遍。然后骑着电动车把所有的卡点看一遍岗上有无人值守。用手机拍照作为证据,不负责任不在岗者立即辞岗。

“相信对于这次疫情,我们有信心,决不放松,一鼓作气,战胜这次疫情。让我们的祖国更昌盛,我们的国家更繁荣,我们的人民更富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加油!” 李凤英自信地告诉沈圩村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