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赴烈山区督导定点集中隔离和值守卡点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3724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213152014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52014.jpg 

 

       

    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前往烈山区调研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定点集中隔离和值守卡点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烈山区委书记张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调研。

    方宗泽一行首先来到市委党校烈山区集中隔离点,实地检查人员配备、防疫消杀流程、分流通道设置、物资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关键时刻,你们冲在前、干在先。”方宗泽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既要加强自我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又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科学有效地进行防疫和管控工作,确保隔离点防护到位和人员安全。

    在杨庄社区南湖雅苑疫情防控卡点,方宗泽接受体温检测后来到一户居家观察人员所住楼下。小区居民情绪怎么样?隔离人员的生活必需品能否保障?在详细询问情况后方宗泽强调,要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生活上的照顾。

    从古饶镇山西村村头的防控卡点,进入大杨家自然村的途中,随行车辆共进行了三次防疫消杀。方宗泽对防控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他说,疫情防控,关键在细节。基层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6类重点人员,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坚决堵住疫情输入输出。要结合各村实际,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类资源,把百姓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方宗泽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落实到位,依法支持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督促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参与和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