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关键时刻冲在前 坚守疫情防控线 ——记濉溪县人大代表、刘桥镇陈集村党总支书记吕华

阅读次数:38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今天大年初三,你怎么还要去上班呀,新闻都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严重,你还往外扑?”妻子不解地问道。“我是党员,更是咱村书记,疫情危难时期村里需要我。”吕华边说边走出家门。

 坚守岗位,他是心怀群众的“好干部”。“这个时候,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要冲在前,困难面前绝不退缩。”这是刘桥镇陈集村党总支书记吕华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常说的话,他不仅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在得知个别村民家里没有口罩,马上组织党员干部筹集与采购防疫物资,并拿出部分一次性医用口罩,免费发放口罩给有需要的村民。在工作中,他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每当出现陈集村内有湖北返乡人员归来信息,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会立刻去做好户情档案登记和跟踪观察。

 党旗引领,他是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吕华深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打赢这场战“疫”的重要抓手。大年初三,他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带领“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同志兵分三路开展防疫工作。带领村民党员同志写下“请战书”,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村口的检测点设立党员服务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和外来车辆登记工作。

 身先士卒,他是冲在前线的“逆行者”。根据刘桥镇陈集村实际情况,吕华带领工作人员走访全村各个门市摊点张贴“暂停营业”标示,对本村正常营业食品超市提出要求,给每位消费者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保证所售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带头逐门逐户进行走访,重点对武汉往返人员及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等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深入群众宣传形势政策、应对方法等,充分发挥村组党员的动员能力,不遗余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吕华坦言,“其实我做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为保护村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