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宁可现在被群众骂,也不想将来让群众哭”——记烈山区人大代表李端峰的“抗疫”故事

阅读次数:367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从1月26日开始,烈山区人大代表、宋疃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端峰的作息时间很固定,每天早上不到8点就把各个监测点巡视一遍,然后协调、处理、安排当天的工作直到深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冲在前、干在先,牢牢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我嘴笨,说不出来啥,党叫我干啥我就干啥。”这是李端峰对自己的评价,可是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启动后,这个嘴笨话少的书记变成了“唠叨书记”:“现在是非常时期,喜宴得取消或推迟,集中办桌会造成交叉感染”“要养成好习惯,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希望乡亲父老能理解,不要随意在外面走动,主动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除了跟群众“唠叨”外,他还时刻叮嘱执勤人员,“一定注意安全。”“通知贴出吗?”“赶紧吃饭去。”“抓紧消毒。”“咋搞的你?口罩戴歪了,自己要小心”……

作为人大代表兼社区书记、主任,李端峰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他说,党员干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才能团结带领大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尤其在关键时刻,“得罪人”、“不讨好”的话自己不说谁来说。

“你自己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我是让你来看管的,不是来玩手机的,现在赶紧回家待着。”在一次督查中,李端峰在丰山街路口看见值守人员不尽责,当场调离。辖区内拥有农贸市场1个、大小饭店16家、浴池3个、宾馆4家、商铺30余家,李端峰一一上门,“软硬”结合督促这些场所暂停营业。疫情防控初期,社区广播不间断播放疫情最新消息和防控知识,但仍有部分居民不当一回事,照样打麻将,李端峰知道后又气又急,两次上门劝阻并驱散居民,还收缴了麻将。他说:“自己宁可现在被群众骂,也不想将来让群众哭,只要是为了大家好,爱说啥就说啥,就是骂我几句我也听着,但是事情还得这样办。防疫当前,骂我几句也不少块肉,时间长了明白理解了就好了。”

防控工作要落实,群众工作须做细,这段时间,李端峰都是这样做的。他每天都要联系在家隔离的群众,并且安排专人为21户隔离人员送煤气、大米、食用油、体温表、口罩等生活物资,还帮他们消毒杀菌。李端峰不止一次叮嘱身边人,“这些乡邻都是处于隔离期,不方便出门买东西,家里缺物资的,我们能帮一把是一把。”小李是从武汉回来的学生,心里难免害怕,每次测量体温,李端峰都会和医护人员一同前往。他说,“都是我们社区居民,作为书记,我要一起来。我在这他们才能安心。”

因为防疫需要,李端峰成天不回家。妻子、女儿既担心又埋怨:“天天那么干,你不得想想自己的身体和家吗?”面对家人的关心,他说:“现在是紧急时刻,作为‘当家人’,我得冲上去。你们放心,没事,在家好好待着,等疫情过了我就赶紧回家。”疫情发生以来,李端峰带领社区11名工作人员、78名党员干部冲在防疫工作第一线,设置24小时值守点10个,时刻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被感染的几率确实很大,可咱们都是一个战壕的兄弟,危难当前,咱不能把身上的病毒传染给家人。无论多想父母、多想孩子,咱都不能回家,我与大家共进退。”朴实的话语,却给了“防疫战士”前进的力量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李端峰直面危难,真情践初心,当好老百姓的守护神,诠释了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与社区书记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烈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寇鹏飞称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