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疫情面前不退缩 关键时刻显担当 ——记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代表陈幼修

阅读次数:286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在这场疫情防控期间,杜集区石台镇人大代表、梧桐村副主任陈幼修发挥代表应有的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己任,始终冲在防控疫情最前沿,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2008年汶川地震,我在抗震一线,2018年洪水灾害,我在抗洪抢险一线,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我更应该冲在抗疫一线。”陈幼修说。

从大年初一陈幼修就开始电话联系片区支部、理事会成员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做好从疫情发生地归来或者有接触史、出现身体不适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认真梳理信息、登记信息。从早上开始为卡点值班人员、志愿者们准备营养早餐,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开始一天的“战斗”。中午在卡点值守让值班人员先回去吃饭,晚上还要把各卡点巡查一遍,夜里还要加强巡查,督促值班人员严防死守,做到体温检测“不漏一辆车、不少一个人”,带头做到对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他还给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是关心和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平时都是政府帮我们,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也该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我们没有什么钱,但是我们人多,一人出一点,能帮一点是一点”陈幼修说。其实村干部工资水平很低,还要养家糊口,平时他也都是省吃俭用,但在这次爱心募捐活动中捐款600元,尽自己绵薄之力。

他把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牢牢记在心中,勇于担当、甘作表率,危急时刻迎难而上、绝不退缩,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勇向前。(祖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