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燃放烟花爆竹和非机动车管理立法协调会

阅读次数:2975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3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和非机动车管理立法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和司法工委,市公安局、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法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项目安排意见的通报,印发了两个立法项目的进程表。市公安局分别汇报了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和非机动车管理的立法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如何更好完成立法任务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李晓光在讲话中指出,市公安局前期为做好立法工作作了大量的准备,应当充分肯定。他强调,立法是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进一步强化重视程度,充分落实好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立法格局,不断提高立法效率和质量。要严格遵循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立法原则,在依据上位法、吃透上位法的基础上,认真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严格按照立法进程表的安排,做到任务、时间、组织、责任四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立法任务。

章银发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立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