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

阅读次数:186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5月9日,烈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农工委成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烈山镇南庄村、古饶镇太山村和秦楼村等现场,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截止2019年底,累计投入资金1.32亿元,建设了9.7万亩高标农田,提升了项目区耕地生产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改善,促进了该区农业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视察组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二要强化监管,确保质量。在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要全程监管,严格执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确保项目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作用,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美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全域旅游相结合。四要强化管护,充分发挥效益。完善管护机制,健全管护措施,确保项目发挥长久效益,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孙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