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135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5-17
[字体:  ]

5月14至15日,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财经工委主任张长根及区人大有关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去到科雷伯格胶辊有限公司、山河矿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仔细翻看相关材料,了解《统计法》贯彻落实情况,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统计法》执法检查会议,会上听取了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人社局、区农水局、区统计局等部门的汇报。检查组对各有关部门在贯彻实施《统计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做出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做实数据是发展的基础,必须长期坚持下去。要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强干部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水平,从基层把数据做实;要创新方式,加强统计法的宣传、培训、普法力度,让统计法的贯彻落实工作被更多人了解和接受;要坚持依法普查,确保统计数据的全面、客观、准确,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葛芳倩)